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作者:徐星媛 发布时间:2017-06-21 08:25:16 浏览次数:

        每个孩子都像璞玉,未经雕琢,横冲直撞,而父爱会抚平其棱角,报之以温润。
  我的爸爸总是很爱笑,笑容简直就是他的标识。他很少给我压力,很少对我凶,所以,我的生活总是会轻轻松松。当然,那是在我懂事之前。我以为爸爸的生活也正如他脸上的笑容一般始终温暖,可当我慢慢地从只言片语中了解到爸爸的人生,才知道那笑容不过只是一层保护色,帮助他走过人生的泥淖。
  小时候,他爱带着我到处溜达,大了一些之后,他就带我出去旅行。人生中第一次出远门,大概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爸爸对我的爱的吧,目的地是风景如画的黄山。黄山的确美,雄伟壮丽,我与爸爸于黄山而言都太渺小。那天,我们需要爬山一天,所以,爸爸的大手也抓了我的小手,一整天。爱哪里需要表达?这就是父爱了。
  而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惺惺相惜,竟然是一种本能。下午的时候,爸爸膝盖关节疼,而当时我们正前往黄山最著名的迎客松所在地。爸爸不想让我留有没看迎客松的遗憾,可膝盖又疼,而我,竟然主动说我累了不去看迎客松了,想在原地歇一歇。当时没有什么感觉,现在想来,真是奇妙。我不愿你有危险,所以我要一直抓着你的手确保安全;而我也不愿舍下你去看风景,所以我在原地陪你。多温馨。
  后来,我步入初中、高中,如今一转眼,我竟是准高三了,这一路走来有许许多多收获。我曾有过叛逆期,有自己的小世界、小圈子,把爸爸拒之门外,甚至当他带着小心翼翼的态度想要加入时,我恶语相向、大吵大闹。我并不知道他当时是怎样的心理活动,也许是心疼,也许是理解,毕竟他也曾有过年少轻狂的时候;但我后来才知道,当我自己的小世界崩塌之时,张开双臂迎接我的,还是他。
  学生时代的友情爱情都太脆弱,我们的心也太脆弱。我们总是趋向于自己的友情爱情,忽略了在我们身后的父亲。可当我们失去那些浮华,帮我们擦干眼泪的,还是父亲。
  我泪眼婆娑地将自己的世界向爸爸打开,此时我看到了他的欣慰与满足,他没有丝毫责怪我的意思,而是给我安慰,一点一点地引导我走向正确的方向。此时,我已快满十八岁,而他正一天一天地苍老。
  尼采曾经说过:“我们终将远行,终将与稚嫩的自己告别。”我知道我终将要离开这个高大伟岸的身影去追逐自己的崇拜,但我想,到头来,我唯一从心底崇拜的,是一直陪着我长大的父亲。
  我看着他的鬓角被时间点染变白,额头上的皱纹不知道有几条是因为我而无法掩盖。只有他给我的怀抱与温暖,满是怜爱,从未变过。
  我还不够优秀,还不能照顾好自己,甚至还有些任性,但我明白我需要努力。即使我不需要向别人证明什么,我还是要努力,我要成为让父亲放心的人。
  现在的我没有能力给他什么,只能愿他被这世界温柔相待。我会让你放心的,相信我。


  高二1部1班  徐星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