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南京农业大学专家讲学团来我校讲学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3-05-07 05:40:04 浏览次数:
     5月5日晚,南京农业大学二级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沈振国,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淮安招生宣传工作专员李梦宇一行来我校讲学,高一学生参加了活动。我校副校长葛金雷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刘春明主持。
 


 
  沈振国教授以《农业大学的使命: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沈教授从淮安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农业、水利说起,激发了同学们对讲座的兴趣。他分享了农业生产与国民需求、农业强国与农业大学、我国农业面临的挑战,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粮食对人民群众的重要性,了解了现代生物技术在粮食生产、科学健康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还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一流学科等方面情况,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我国的农业等行业做出积极贡献。
 



 
  我校是南京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每年都有很多优秀毕业生到南京农业大学读书。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逐梦科学的热情,推进了校园科技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