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聚焦核心素养 提升备考质量——淮安市2023届高三地理学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3-05-14 15:16:40 浏览次数:
       五月的天空骄阳似火,五月的“赶考人”热情高涨。为了培养学生的地理学科核心素养,提升高三地理学科的后期备考质量,5月13日,由淮安市教学研究室主办、我校承办的淮安市2023届高三地理学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全市高三地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淮安市教学研究室地理教研员李靖,我校副校长葛金雷等出席研讨会。
 






 
  活动中,我校范小娟老师以《考前知识能力点回归研讨》为题开设了试卷讲评课,清河中学朱锐老师以《选择题解题技巧之“寻踪觅影,找准关键词”——以模拟试题(一)为例》为题开设了试卷讲评课。两位老师围绕地理学科核心素养,针对高考改革要求,运用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科学讲授解题技巧,既让学生增长知识,又让学生提升学习能力。同学们积极思考,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精彩。
 



 
  课后,多名与会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并就高三地理学科教学工作谈了自己的观点。
 
 


 
  教研员李靖以《精分析、聚合力、增效益、争突破》为课题作了讲话。他对淮安市第四次调研测试进行了分析,对后期高三地理学科复习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校深入研究中国高考评价体系,把握高考方向;研究高考试题,提高答题效率。他希望老师们全力以赴,奋战高考,为全市高中地理学科教育作出贡献。
 
 

 
  葛金雷副校长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说,在距离高考还有25天的重要时间节点,市教育局及时分析调研数据,深入剖析考情、学情和教情,这对于我市各所高中科学、高效地备考起到了“临门一脚”的作用。希望我校的地理教学团队,以此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教学研讨会的现实意义,努力将此次活动中的宝贵经验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
 
  

 
 

 

 
 

 

 
  淮阴中学刘晓红老师、清江中学于竹青老师、盱眙中学黄德英老师、新淮高级中学史海银老师、北师大淮安学校何海华老师汇报了本校高三地理学科教学工作,并分享了自己对高三地理学科备考工作的经验,让与会的老师们收获颇多。
  又是一年芬芳日,智慧教研助前行。本次研讨会,为高三地理老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为开课老师搭建了锻炼成长、展示自我的舞台,为高三地理备考工作指明了更好的方向,促进了全市高中地理教学工作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