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关注课堂参与 分享管理经验——我校举行管理艺术分享会暨班主任微论坛

作者:房春东 蒋 斌 发布时间:2022-10-31 10:20:53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晚,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管理艺术分享会暨第一期班主任微论坛,全体行政干部和全校班主任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工处主任徐怀亮主持。
 



 
  高二Ⅰ部副主任、10班班主任马宇老师从保持课堂节奏的平衡、营造恰如其分的课堂氛围等方面,分享了提高学生课堂专注力和课堂参与度的具体做法。他认为,好课堂应该充满三种声音——笑声、掌声、辩论声,并就此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以来的教学心得。
 
 

 
  高三Ⅱ部7班班主任魏婷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创建一间温暖明亮的教室”的做法。她从“斯是雅室•悦吾身心”“制度公约•高效学习”“‘我’到‘我们’•精神明亮”三大方面进行了分享。别样的教室文化,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
 
 


 
  于敏校长以“课堂参与不是偶然的”为主题作了讲话。
  他强调,教师要让学生高度参与成为一种课堂常态,要让课堂变得精炼、简洁,要重视学生的专注度、参与度,让学生将知识转化为智能。
  对此,他深入讲解了该如何唤醒学生情绪、提高学生兴趣、帮助学生感知事物重要性、引导学生提升自我效能感。
  于校长希望,班主任能够在与学生的交谈和互动传达中表达对他们的尊重和接纳,提高学生兴趣,要帮助学生感知事物重要性,规划个人事业,引导学生提升自我效能感。
 



 
  活动最后,葛金雷副校长就开学以来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疫情防控、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要爱您”心理健康节等项工作作了布置,希望各位班主任落实好学校的德育要求,执行好年级部的管理举措,多向“邻居”学习,多向级部主任讨教,多总结反思,一起做好本学期后半程的班级工作。
 



 
  任何时候,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都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效开展的有力保障。我校历来重视行政干部队伍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此次活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提升了行政干部和班主任的业务水平,把学校的德育工作推向更高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