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瞄定学期目标 聚焦融学课堂:我校召开全体行政干部会议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9-24 14:51:27 浏览次数:
        继成功承办市高中物理学科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及市高中语文“融学课堂”展示活动后,我校于9月23日上午召开全体行政干部会议,再度聚焦融学课堂,研讨部署新一轮课堂教学改革工作。
 



 
  会上,参加市高中物理学科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高三Ⅱ部副主任徐天赐和参加市高中语文“融学课堂”展示活动的党总支办公室主任朱平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徐天赐副主任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及高三课堂教学实践,谈了一轮复习中新教材的科学使用问题。朱平主任结合开课经历及高一课堂教学实践,谈了新教材背景下语文课堂教学的新思考。
 






 
  高三I部名校班班主任刘洵和高三Ⅱ部名校班班主任林纪强分别从学生思想、小组合作、班级管理、家校合作、科任老师合作等方面对新学期高三名校班管理工作进行汇报。
 






 
  集团教育研究院院长杨春宏以“高效教学系统之基于协作的教学”为主题,从高效的学习、教研、课堂、作业,师师合作、师生合作等方面作了科研指导。
 
 

 
  于敏校长以“意图·求变”为主题作了讲话。
  他说,开学以来,我校各项工作按计划平稳进行,学生学习积极,老师工作认真,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接着,他从本次市高中语文融学课堂展示活动的两节优质课入手,对融学课堂、学生学习、学生管理以及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深入分析。他希望全体干部要加强学习,注重科研,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技能;要深入研究课堂,创建高效课堂,培育更加优秀学生;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引领老师们拼搏进取,实现更远大的目标。
 
 

 
  最后,沈成银、葛金雷、王新南等校领导就近期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全体行政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凝聚了前进力量,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