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市高中物理学科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5:35 浏览次数:
      9月17日至18日,淮安市高中物理学科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市的23名青年物理教师参加了大赛。
 
 


 
  大赛开始前,教研员于文高就大赛的内容、时间、地点等作了说明,并希望选手认真参赛,赛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随后,选手们进行了抽签。
 
 

 
 

 
  本次大赛包括实验设计与操作、物理专业知识测试、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比赛、板书设计、即兴演讲比赛等项目。

 
  专业知识测试





  
 
  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







 
  模拟上课比赛







 
  板书设计







 
  即兴演讲比赛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朝气蓬勃、自信从容,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熟练的实验操作、新颖的教学设计、异彩纷呈的课堂展示、漂亮的粉笔字、声情并茂的演讲,充分体现出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对物理教学的热爱,也给评委留下了很深印象。
 



 
  这次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参赛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技能的舞台,也给参赛老师之间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激励老师们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技能,向更高远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