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 守护学子成长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5-31 16:46:51 浏览次数:
        “同学们,你们认为人生意义是什么?”“当你们遇到心理困惑会主动找老师吗?”……在高二Ⅰ部1班心理健康课上抛出的一个个话题,引起学生思考、回答,以及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氛围十分轻松。
 






 
  据悉,5月28日、29日晚,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蒋如平、郁晗、李少红、杨婷裕、高晓远、刘叶玲、王磊、方琴、范小娟、张倩、虞红娟等11位心理老师为高二年级学生开设了以“心向阳光,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解决学生心中的难题,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心理老师对进课堂开设心理课十分重视,精心制作了课件,认真备课,对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精心设计。课堂上,心理老师们根据主题,深入讲解了与学生相关联的心理案例,提出生活、学习上的问题与学生互动。课件上关于人生、学习等方面的名人名句,引起了学生深深思考。播放的名人或平凡人的小视频,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也让他们从中受到了启发。
 






 
  课堂上,心理老师用风趣幽默、催人奋进的语言,解决了学生心理困惑,拔开了学生心灵的迷雾。学生专注听讲,踊跃回答问题。
 
 

 
  此次心理健康课是我校第十届“我爱我”心理健康节的一项内容,旨在解决学生的心理困惑,引导学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我校一直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投入了十多万元用于打造中心硬件设施,同时加强心理咨询老师队伍的建设,开展多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