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家校携手 共育栋梁——我校举行“向未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5-12 10:02:09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校史馆二楼阅览室举行“向未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
 
 

 
  淮安中学法治副校长、淮安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张士海,淮安区教体局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徐洪桂,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于志英,我校家长委员会主任韦霞、副校长葛金雷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淮安市文通中学心理咨询室成员以及我校各部家委会主任、学生工作处主任、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老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葛金雷副校长致欢迎词。他说:“近年来,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辉煌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扎实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是人一生的基础性工程,需要政府、社区和学校共同参与进来,齐心协力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发展。希望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全体同志踔厉奋发,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在新的舞台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感谢各位领导和来宾,对我校教育工作的指导和帮助。”




 
  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刘春明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他坚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一定会把工作做好,培育更加优秀的学生。
 
 

 
  家长委员会主任韦霞作了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她还希望家校携手,一起奋斗,共同教育好孩子。

 

 
  区教体局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徐洪桂作了讲话。他首先祝贺淮安中学“向未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他就如何做好家庭教育提出自己的观点。他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教育孩子是家长的职责,家长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要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学校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家长共同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快乐成长。
 



 
  接着,举行了揭牌仪式,张士海主任、徐洪桂主任、于志英副教授、韦霞主任、葛金雷副校长上台,为“向未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于志英副教授作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她从“叛逆与自我分化”、“成为青少年隐形的翅膀”两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让大家收获颇多。
  我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是一个学习型、指导型的开放性组织,是对家长学校的补充与延伸,注重学校实际出发,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家长开展家庭教育的指导,更加有针对性地对教师提高家庭教育的指导能力提供帮助,充分体现滴灌的作用和效能。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了领导小组,主任徐怀亮,副主任刘春明、蒋如平,成员为本校教师以及校外人士。本中心将举办家长课堂、家长读书会、美文推送、个别咨询、讲座、调研等项活动,以健全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