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展技能 强“内功”——我校举行第22届“而立杯”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4-02 10:32:39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的进一步成长以及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3月31日晚,我校在电教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第22届“而立杯”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全校近7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基本功大赛。
 



 
  此次基本功大赛项目有教学设计比赛和学科知识比赛。青年教师对此次大赛十分感兴趣,积极报名,认真准备,决心在大赛中展示实力、提升能力。
  在规定时间里,参赛的青年教师准时来到电教楼二楼会议室。首先进行的比赛项目是教学设计,要求参赛者根据各自学科的课题进行教学设计。接着进行比赛的项目是学科知识,要求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份试卷。
 
 

 
 

 
  大赛过程中,参赛青年教师都能遵守纪律,认真思考,细心设计、答题,确保每个设计“漂亮”、每道题答准,体现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扎实的基本功。

 

 
  大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说:“我校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让我们青年老师有了一次展示才华、增强教学能力、向‘高手’学习的机会,活动特别好。”

 

 
  此次基本功大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现自我、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也进一步推进了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学工作的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