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我校开展清明“云祭扫”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09:09:39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祭扫,既是祭奠祖先、烈士,亦是传承贤者之德、儒者之范、先烈之志的良好契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了“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引导学生通过线上祭扫、云端追思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立志成才报国!
 












 
  各班级举行“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清明节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追思革命先烈,从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同学们通过网上祭扫、诵读英烈故事、开展主题班会等方式致敬革命先烈,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激荡起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新时代,我们心怀感恩,缅怀先烈,在弘扬革命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红色血脉中开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