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集团两校团委联合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3-13 16:37:02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
  万物复苏
  又是一年芳草绿
  又是一年植树节
 
  值此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师生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3月12日上午,江苏省淮中教育集团两校团委共同组织近50名师生在我校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放飞梦想”植树节主题活动。我校副校长葛金雷、团委书记陈华亮,文通中学团委书记张玲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文通中学团委委员李其华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植树知识培训。他从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气氛十分活跃。培训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一些基本的树木种植与后期养护的知识。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食堂东侧的空地上,三到四人组成一组,进行劳动分工。
 
 

 

 
  同学们拿起植树工具,相互协作,有的挖土刨坑,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填埋回土,还有的浇水灌溉,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植下了一棵树,写下了远大的梦想,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同学们纷纷表示,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是所有人的责任,要从自己做起,引导身边的人,共建绿色和谐家园。
 






 
  最后,师生集体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同学们将手中的氢气球放飞,表达出他们对绿色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
 
  点缀一抹春意
  种下美好愿望
  收获成功喜悦
  守护每一片生命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