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从严从细从实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作者:蒋 斌 发布时间:2022-03-14 16:29:4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月13日晚,我校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强化纪律。全体校务会议成员及学工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于敏校长结合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对我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于校长强调,必须高度戒备,严防松懈,确保校园安全,要全面落实关键措施,加强健康监测,要聚焦漏洞抓整改,举一反三抓规范,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纪律抓执行,加强督查问责,加强各项防疫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
 
 

 
  葛金雷副校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把防疫工作当成第一要务去抓,要动态检查,加强学生每日状况排查,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做好因病缺课学生信息上报工作;要建立基础台账,尤其是缺课学生台账和陪读生学生台账;要严格落实离淮报备制度,师生员工近期原则上非必要不离淮,确有必要的,须报批再出行,隐瞒不报的一律严肃处理;要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加强校园值班和门卫管理,严格落实场所码,把好校园入门关,发热人员、非必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坚决不留盲点;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自我防护,师生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要切实做好校园通风消毒等各项工作,消毒到位,尤其是厕所、下水道等卫生死角;要求加强校园所有师生员工就餐管理;要加强住校生管理,晨午晚检落实到位;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常态化;各部门、年级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学校防控设备物资的排查,进一步加强校园日常环境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学工处徐怀亮主任对学生错峰就餐、师生规范佩戴口罩、校园环境消杀和卫生管理、师生健康管理监测等问题再作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年级严格对照执行。
  此次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头等大事,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