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戴口罩、一米线、错峰安排……学校防疫不松懈

作者:蒋 斌 发布时间:2022-03-16 05:40:00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当前较为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我校在校园内拉起一道坚实的防疫保障线。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强化纪律。
 






 
  学校施行严格精准相对封闭管理,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对所有人员实行精准管控,入校必须落实“三个必须”——“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测量体温”、“必须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体温异常、红黄码人员、带星号的市外人员以及校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校。
  






 
  后勤部门每日对校内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各部门、年级做好学生错峰上学、放学安排,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监测,落实一日晨午晚三检、每周常态化核酸检测抽检,及时监测所有师生的健康状态,准确上报因病缺课、复课情况,做到全天无疏漏记录。
 






 
  各年级召开主题班会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学生的防控意识以及了解在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师生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扎堆、“一米线”等要求,守好校园防疫“安全线”。
  食堂建立健全清洁消毒等卫生管理制度及台账管理制度,餐桌安装就餐隔板,就餐定点到人。学生根据地上一米线标识有序排队,错峰就餐。
 






 
  防控就是责任,安全就是保障。学校防患于未然,狠抓落实,将每一项疫情防控任务落实落细,筑牢学校防疫的“铜墙铁壁”,为全体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