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保卫科在行动!

作者:蒋 斌 发布时间:2022-03-25 15:10:40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疫”。为了维护校园安全,校保卫科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前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校园第一道防线,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师生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耐心细致地对全校师生、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把关、查验场所码、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工作区域的消毒、校园巡防、做好应急处置……这是他们的日常工作,琐碎而又重要。
  全体保卫科人员还坚持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和规定,主动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大校园巡查防控力度。

 

 
 
  
 
  保卫科科长胡红祥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多措并举,每天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管理,和保卫科人员一起加强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询查力度,严格严格规范测温扫码流程,查验场所码等细节管理;对相关进入校园物品外包装进行消毒,防控工作不留疏漏。疫情防控以来,胡科长很少回家,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时刻待命,精细管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采访过程中,小编碰到了保卫科的秦士前同志。他拿着扫码牌和测温枪,微笑着走了过来,“蒋老师,早啊,虽然咱们天天见面,但还要请您扫一下场所码,测一下体温,一切正常才能进校的。”验过码,测过温,他又礼貌地说:“谢谢配合啊。”
  秦士前同志是一个认真负责、严守原则的人,一年四季,在一个最为普通的岗位,从不空岗,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每天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坚决做到“守好门,把好关”,对进校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场所码,认真做好信息登记,车辆管控、执勤值守、体温检测、出行扫码、运送防疫物资等,每天无数次重复着这样的工作,细致、严谨、甚至苛刻,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负责。 
 



 
  其实,保卫科每一位人员都和他们一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责任重,压力大,但保卫科的全体队员始终坚定无怨无悔,严防严控,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用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