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展才艺 “秀”风采——我校举办第六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3-24 16:06:51 浏览次数:
        为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3月13日-23日,我校举办了第六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35周岁以下所有班主任参加了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笔试、教育情境模拟和教育故事演讲、主题班会观摩三个环节。
 
  笔试
 
  在笔试环节中,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基础知识题和教育案例评析题。
  



 
  教育情境模拟

 
  在教育情境模拟环节,选手当场抽签,根据题目提供的假定教育情境,通过和评委互动完成“班主任角色”表演,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了他们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

 
  教育故事演讲

 
  在教育故事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结合自己担任班主任的实践经验,声情并茂地诉说自己的教育故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教育故事都凝结着他们对学生的真挚感情,也体现出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娴熟的班级管理技能。
 
 

 
 

 
 

 
 

 
  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现场观摩活动设立了“文明习惯,你我同行”、“展望高三,规划人生”这两个主题。选手们精心制作了课件,他们精神饱满,紧紧围绕主题开设主题班会。会上师生频频互动,有思考、有交流,有笑声、还有热烈掌声。选手们用智慧和人格魅力,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文明学生,努力学习,不断超越,实现自己梦想。
 















 
  选手们扎实的班主任基本功,灵活巧妙的教育智慧,赢得了评委老师的称赞。
  












 
  经过评委认真评定,汤慧、吴思凡两位老师获特等奖,夏可昕、潘飞、李宇洁、张银等4位老师获一等奖,杨建雄、李思源、徐慧等3位老师获二等奖,尚爱进等8位老师获笔试竞赛奖,韩月皎等9位老师获教育情境模拟竞赛奖。
 
 








 
  我校历来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提升班主任管理能力。本次大赛为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班主任专业水平,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