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战“疫”演练,防患未然——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3-17 10:42:33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3月16日上午,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高二年级某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我校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演练动员会。

 





 
  校防控办主任徐怀亮就本次演练方案进行了解读,校防控办副主任李军对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任务分工。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葛金雷副校长对全体参与演练人员进行动员,提出具体要求并宣布演练开始。
 
 
  整个演练主要有九个流程。
 
  演练一
 

 
 

 
 

 


 
  上课期间,高二某班一名学生突感身体不适,有发热现象,授课教师王冬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将该生带离教室至走廊,用额温枪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确认其体温高于37.3℃。
 
  演练二
 

 
  王冬梅老师立即通知班主任韩月皎老师并向校防控办汇报。
 
  演练三
 






  
 
  校防控办副主任刘春明和班主任韩月皎老师沿隔离路线将学生护送至隔离室,同时通知校医穿戴好防护衣具,在隔离室等候,卫生消毒负责人祝庆成老师安排人员沿护送线路消毒。
 
  演练四
 

 

 

 
 

 

 
 
 
 
  校防控办主任徐怀亮和副主任李军现场指挥授课教师王冬梅组织该班其他同学至备用隔离教室。卫生消毒人员对该生所在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演练五









 
  在隔离室,校医用水银温度计对学生进行二次体温检测,综合观察学生症状、了解近期情况,及时记录。在发现该名学生体温高于37.3℃、有咳嗽症状后,校医立即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葛金雷报告情况。
 
  演练六
 

 
  葛金雷副校长迅速召集校防控领导小组碰头会,并向区教体局责任科室和疾控部门汇报相关情况,等待上级部门和疾控部门处理意见。上级指示:按照我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演练七
  

 
 

 
 

 
  校防控办副主任刘春明联系该生家长,通知家长到医院等候,学校安排防控办专车把学生送到医院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校医室做好因病缺课登记。
  演练八
  事发当天,刘春明副主任联系家长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并获知核酸报告检查结果,接收核查核酸结果截图。
  演练九
  该生身体康复提出返校申请并做好核酸检测,学生家长将核酸报告结果发送给刘春明副主任,学生到校医室复课登记处开具复课证明,凭复课证明进班。
  演练过程中,参与演练人员按照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演练过程。在处置发热学生时,做到规范从容应对。
  



 
  演练结束后,葛金雷副校长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参与演练人员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对发热学生进行安全、科学处理,确保了校园安全卫生。他希望老师们思想上高度重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演练,提高了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还考验了医务人员、师生员工等在面对突发疫情时的行动能力和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