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踔厉奋发新青年,力学笃行向未来——我校举行“融合教研”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赵 越 发布时间:2022-03-03 09:32:44 浏览次数:
        为推进“五动融学”课堂改革,灵活调整引导方法和手段,提升青年教师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教学实践应用能力,加强教师之间相互合作与交流,探讨和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我校于3月1~2日举行本学期第一次“融合教研”教学研讨活动。高一、高二、高三各学科全体老师,分学科进行了研讨活动。
  此次融合教研活动由教研组长牵头实施,活动分四个阶段:
  1.公开课。从全校青年教师中选择成长速度快、课堂驾驭能力强、教学理念先进的老师开课,开课需遵循“五动融学”课堂模式,尝试给学生提一些问题、做一些任务、做一次交流、当一回老师,以上几点不一定要面面俱到,突出给学生更多的活动时间与空间即可。
  2.教研组长组织评课。评课旨在教师间相互学习、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因此,评课要讲究效果,不要空话、大话、好话连篇,不深入实际。要抓住关键和要害,突出重点,讲究针对性,要提倡“一课一得”的课堂教学评价。
  3.开课教师发言。开课的青年教师分享自己参加工作以来听课、学习、备课、上课的经验。
  4.备课组长发言。备课组长围绕青年教师在备课组中的角色、工作、本学科特色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

 
  教师风采


  数学


  语文


  物理


  英语


  生物


  化学


  政治


  历史


  地理

 
  课堂瞬间
 






 
  交流研讨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此次活动,不仅为开课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平台,也调动了青年教师互相学习、交流探索的积极性。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教育道路上,能永葆一颗年轻进取的心,继续发扬拼搏进取精神,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