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与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2-23 09:57:43 浏览次数:


 
        2月21日晚,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与科研工作会议,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级部教学主任、分管教科研工作主任参加了会议。于敏校长、沈成银副校长、胡鹤毅主席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孟国君主持。
 



 
  会上,教科室主任助理阮宝健布置了教师全员阅读研修工作。
 
 

 
  教科室副主任刘学廷就“级部项目引领”工作作了布置。
 
 

 
  教科室副主任孙建东布置了研题工作。
 
 

 
  教务处副主任王宏杰布置了教学常规工作。
 
 

 
 

 
  会上还举行了优秀备课组长颁奖仪式。于敏校长、沈成银副校长、胡鹤毅主席为上学期优秀备课组长进行了颁奖。
 
 

 
  教务处主任丁军就备课组长工作提出要求。他总结了上学期的教学成绩。他提出,年级要制定好教学计划,执行好学校和教务处的各项要求;集体备课要提高备课效果;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于敏校长以“这是一场革命”为主题作了讲话。他提出,教研组长在教学上要站得高,格局高,有担当和使命,站在宏观角度思考微观,分析年级的教学情况。命题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要提升命题研究水平,要培养组内的青年老师,培养本土专家。备课组长要培养青年老师的工作能力,让青年老师参与组内工作,一起做好备课组工作。备课组长要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受人尊敬的人。备课组内的所有人都要团结一心,往更高目标前进,共创辉煌成绩。
  于校长希望教研组、备课组扎实做好工作,带领组员争创新成绩;希望教务处和教科室是学校期待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创新发展的先锋队,积极去做有益、超前的工作,瞄准新教材、新高考、新课标,一步一个脚印,促进学校教学和教科研工作发展。
  这次会议为本学期教学和教科研工作鼓足了干劲,明确了方向。全体教师一定会团结一心、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教科研工作发展,力争今年的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