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笃行致远新征程 携手奋进向未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总结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1-22 09:29:59 浏览次数: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1月21日下午,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总结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马骏、沈成银、葛金雷、徐维民、王新南和工会主席胡鹤毅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成向前副校长主持。

 

 
  于敏校长以“我们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重要活动和喜人成绩。他说,2021年,全校教职员工牢记“立德树人”办学初心,以“五动融学”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着力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精心培育合作型学习小组,努力构建教研式学校联盟,求真务实,拼搏进取,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于校长强调,每一个孩子都是可以改变的,只要我们找到恰当的方式,我们要牢记“一切为了人的发展,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一位老师都有成就”的办学理念,求真务实,让淮中精神代代相传。
  他为各年级各部门这一学期取得的成绩点赞。他说,高一学子如夏花之绚烂,他们严肃认真、文明守纪,谦虚好学;高二学子青春似水般流年,他们团结向上、积极阳光,热情逐梦、务实创新;高三学子在追梦苦涩中收获甘甜,他们争分夺秒、壮志凌云;课程实验部的孩子们认真进取,充满自信和阳光。教师们新老传承,团结奋进。各部门五育并举显真招,成绩骄人,喜报不断;区领导和离退休教师支持、关心学校发展,家长也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让学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于校长就教职工假期生活提出建议。他希望老师们利用假期学习充电,关爱学生,指导学生提升自主学习效益;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淮中教师良好形象,维护集体荣誉;假期多陪伴家人,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努力做到让同行尊重、让百姓赞誉,让自己更加优秀。
 



 
  成向前副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师德师风相关规定,并指导老师们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他还就寒假教科研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项工作提出要求。
 
 

 
  总结大会上,高三Ⅰ部副主任孟国君、高三Ⅱ部主任李建胜、高三Ⅲ部主任杨步銮汇报了本学期高三工作,并表示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多措并举,再创新佳绩。
 
 

 

 
 

 
  大会期间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会场内外洋溢着喜迎新年的欢乐气氛。
 



 
  学期总结大会,是一次总结与回顾,是对奋斗时光的眷念,也是对所有淮中人这学期付出的汗水、取得的成绩、留下的印记的一种价值认可、一种思想升华。成就代表过去,未来还需开拓进取。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全校师生携起手来,满怀信心,奋力拼搏,一起向未来,淮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