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情系桃李满园芳 拳拳之心报春晖——记年度人物刘春明老师

作者:淮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1:49 浏览次数:
   时常微笑,
  谆谆教诲,
  让人精神明亮,
  作为班主任,
  您总是高瞻远瞩善于引航,
  你是不灭的烛火,
  照亮我们奔向未来的路。
          ——刘雨薇同学
 
  1050度的眼镜
  挡不住您眼中的坚定,
  单薄的身体
  藏不住您胸中的志气,
  “开眼看世界”
  是您殷切的期望,
  “班级命运共同体”
  是您坚守的信念,
  早起晚睡是您的日常,
  认真负责是您的勋章,
  您总是微笑面对一切,
  让人如沐春风,精神明亮。
          ——许可妍同学
 


 
  李显均老师
  刘老师是一个追求卓越和完美的人,不管在哪里,他都是最亮的星。对待教学,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对待同事,呼寒问暖,无比真诚;对待家长,尽心尽责,排忧解难;对待学生,孜孜不倦,循循善诱。他说过,“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我的梦想是被每一个学生需要”。平凡的岗位,他却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梁艳霞老师
  谈及对刘老师的印象,一时竟找不到某一个具体的词汇可以完整的形容他。身姿昂扬又朝气蓬勃,工作高效又勤恳扎实,谈笑风趣又金句频出。课堂饱含着览古博今的磅礴之气,为人又如铅华洗尽般低调纯朴。作为第一任徒弟的我,在这个异乡校园里,非常感谢这么多年刘老师亦师亦兄亦友般的教诲和关心。
 
 


 
  戴媛同学
  高中毕业七年多,想起春明老师,仿佛昨天还坐在他的课堂上听他讲述历史故事。离开母校这么多年,我一直心怀感恩,遇见春明老师这样的班主任,是我的荣幸和骄傲。最后我想说,春明老师您太瘦啦,教学工作之余请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啊。
 
  邵子怡同学
  刘老师一直以饱满诚恳的热情投入教书育人工作中,尽职尽责,积极奉献。在他的教学中,经常可以看到他深入到学生当中去,细致地了解学生的生活和思想,从根本解决问题。他诲人不倦,是深受同学们爱戴的老师。
 



 
  何杰同学
  刘老师一直追求着让自己的学生做最幸福的成功人。他幽默风趣,上课气氛活跃,我们从他那里学到的不仅仅就是文化知识,更有学习方法和做人的道理。课间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陪伴是他对我们关爱的诠释。
 
  马梦婷同学
  刘老师人如其名,总是给人以春天里明媚阳光的感觉,他似乎都是一个永远活力的能量体,以生生不息的温柔滋润着身边人。元旦的饺子、春分的立蛋、腊八节的热乎粥······他的细节之举总能让我们为之触动。他教我们读书,也教会了我们善良。他保护了每一个学生脆弱敏感的内心,也保护了我们的童真童趣。
 


 
  三尺讲台,
  他勤勉朴实,睿智温情,
  将五动课堂完美融合。
  班级天地,
  他诲人不倦,爱生如子,
  让学生成为“幸福的成功人”。
  默默耕耘心理健康教育的园地,
  他是助人圆梦的孺子牛;
  孜孜探寻共青团工作的新支点,
  他是创新追梦的拓荒牛;
  在凝心聚力的淮中大家庭里,
  他是勤勉奋斗的老黄牛!
  他就是淮安中学刘春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