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记年度人物李长云老师

作者:淮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04 09:43:24 浏览次数:
    一杯茶
  一把椅子
  一张桌子
  一个地球仪
  一张折叠床
  多年来摆放整齐的书本
  这就是他办公室的一景
  每每看到都让人敬佩和感动
  ……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 “高考优秀班级管理特别贡献奖”……这一系列的荣誉无声地述说着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的不一般。
 
 

 
 

 
 

 
 

 
 

 
 

 
  他以诚待人,为人和善,是董竹君老师口中的“长云老爹”,是刘前老师眼中自带光芒的那个“最帅的老哥”,是王桂松老师心中自信满满、任劳任怨、老当益壮的“老黄牛”。
  这个“地理先生”, 治学严谨,一丝不苟。激情洋溢地讲“嫦娥”说“天问”, 云“墨子”论“北斗”, 谈“蛟龙”道“神舟”,他怀着滚烫的心用清澈的爱带着他的学生们尽情遨游共和国的“星辰大海”。
  他是张雨露同学说的那个在班级永远看到的是踏着晨曦来顶着月亮归的李老爹,以校为家是他工作的常态。
  他是杨智宇同学心中的那个既爱工作、爱学生又非常讲究生活品味的智者,始终与学生并肩作战,无论面对的是生活琐事的困惑还是学习上的困难。
  他是王楚云同学心中永远的老男孩,永远是那么地幽默风趣。生活上潇洒肆意,课堂上挥洒自如,学生们因为有了他在求学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一支粉笔,
  勾勒出神州的三山五岳;
  三尺讲台,
  描绘着世界的七洲四洋。
  灵犀一点,
  挥手处指尖妙笔生花;
  浓眉一扬,
  谈笑间难题迎刃而解。
  大爱无言、平易近人是他的品质;
  精讲细练、认真负责是他的风格。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杏坛花甲,桃李满门!
  他就是淮安中学李长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