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筑梦前行 芳华绽放——集团举行2020-2021学年度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1-01 10:17:24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淮安市文通中学楚王馆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笑语阵阵,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2020-2021学年度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淮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高云海,淮安中学校长于敏,文通中学校长龚鹏程,集团督导中心王玉洲、洪波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集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以“求真、务实、奉献、创新”为主题,弘扬“集团、学校是我家,我为校园添光彩”的精神,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弘扬正气,歌颂真情,倡导真善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21年10月27日发出通知以来,得到了集团两校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各部门、各年级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提名人选的推荐工作。评选活动经过推荐报名、宣传和投票、评委会评选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了年度人物和年度人物提名奖。
  获得集团年度人物称号的教职工是:李长云、王宏杰、李宇洁、刘春明、杨如荣、毛长俊、马旸、陈世文、张小芹、左媛媛;获得集团年度人物称号的学生是:孙建康、陆一鸣、项景松、成栩、蒋睿、李沁菁、马自怡、马文韬、邵雨凡、贺青菁。年度人物评选,还特别增设两个集体荣誉奖:2021届高三Ⅱ部(1)班全体教师和原初三Ⅰ部管理团队。
  张敏杰、张开涵、史毕梅、李银芝、张筠雪、谢文昊、沙珀平、王子毅、刘祎昕等师生获得集团年度人物提名奖。

 


 
  集团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老师们表演的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中正式开始。

 


 
  淮安中学于敏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集团两校向获得年度人物称号的师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两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精心耕耘、勤勉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说:“2021年,集团两校再次喜获丰收,成绩振奋人心!我们和衷共济,抢抓新机遇,紧盯增长点,深研新课改,誓啃硬骨头,让特色教育品牌更靓丽,教学科研模式更先进,中考高考战绩更漂亮。每一位努力学习、工作、生活的人,各有各的风采。今天荣获表彰的个人和团队,是从文通、淮中数千师生员工中涌现出来的佼佼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继承弘扬淮中精神,用实干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美好,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耀眼的光华,凭借傲人的业绩赢得赞许、敬佩与尊重。”
 
 


 
  区教体局高云海副局长作了讲话。他代表教体局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以及获得集团年度人物的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每年评选出的年度人物都是淮中教育集团优秀师生群体中的杰出代表,发现他们,就是发现生活和人性中的美好;树立他们,就是树立我们人生的方向和路标。多年来,淮安中学、文通中学作为我市优质高、初中品牌学校,秉承了百年淮中的文化底蕴,两校始终以高水平的管理理念,高品质的育人实践,创造高质量的办学效益。他希望获得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师生,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体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积淀扎实学识,胸怀仁爱之心,积极工作,奋发进取,为推进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通中学校长龚鹏程作了讲话。他说,一年一度的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致力于从平凡人、平凡事中发现感人至深的精神世界,挖掘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从年度人物身上获取前进的动力。获得年度人物称号的师生很平凡,可能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他们用奉献和进取感动着我们,鼓励着我们。
  大屏幕上播放了年度人物宣传短片,他们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激人奋进。

 











 
  年度人物中学生“可爱”:好少年马自怡、马文韬、邵雨凡、贺青菁同学,学习标兵李沁菁同学,淮安市高考榜眼、现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卢嘉锡化学科技英才班的孙建康同学,学科竞赛省级达人蒋睿、陆一鸣、成栩同学,优秀学生干部项景松同学等。
 












 
  年度人物中老师“可敬”:鱼渔兼授的毛长俊老师,语文课有滋有味的马旸老师,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陈世文老师,教育“三用心”的张小芹老师,用激情感染弟子的左媛媛老师,对淮中有一颗滚烫心的李长云老师,让学生在快乐学习中成长的王宏杰老师,践行“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理念的李宇洁老师,指导绿心社获得团中央表彰的刘春明老师,班级管理“兵带兵、兵教兵”的杨如荣老师;还有精准筹谋、精致管理的2021届初三Ⅰ部管理团队,拧成一股绳、“智慧天花板”的2021届高三Ⅱ部1班全体教师。
 
  





 
  领导们为年度人物进行了颁奖,对他们当选年度人物表示祝贺。
 



 
  每个年度人物都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获奖感言。“被需要是一种幸福!2009年我被淮中需要,倍感幸福!2010年我被团委需要,倍感幸福!我梦想被我的每个学生需要!为此我已奋斗13年!追梦赤子心,我会在淮中这片沃土上继续努力耕耘30年!”年度人物刘春明说。
  
 

 
 

 
  颁奖典礼上,集团师生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悉,淮中教育集团从2007年开始评选年度人物,已经成功举办15届。
  岁月如歌,2022年,淮中人将继续擂响创新与跨越的激昂战鼓,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追逐梦想,芳华绽放,续写教育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