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新校服上线!回顾那些年你穿过的校服……

作者:蒋斌 王冬梅 任建伟 发布时间:2021-12-18 09:57:25 浏览次数:
        我校自2004年搬入杜康桥路新校区,至今已有18个年头。记录着学校变迁的,除了日新月异的校园环境,还有同学们穿在身上的校服。
  校服,是学校文化的载体。不同时期的校服承载着不同时期的时尚与审美,也赋予同学们不同的精神气质。今年,我校校服进入了“3.0”时代,快来看看高一学生的新校服吧。
 
  春秋校服利落精神










 
  冬季校服温暖时尚








  
 
  翻一翻旧相册,杜康桥路新校区的第一批校服是这样滴……

 








 
  而校服的“2.0”时代很快就到来了。

 























 
  校史上的校服回顾

 
  而当我校还在文通塔下老校区时,我们的校服也是那个时期最亮眼的名片。
  下面两张应该是初中部同学的校服。
 




  
 
  下面这张照片是1993年校庆时的场景,照片左下方学生穿着的也是校服。
 



 
  如果我们再往前追溯到民国时期,那时候的校服则又是一种模样。
  下面这两张照片都摄于1935年。第一张是江苏省立淮安中学师生共同筑路竣工典礼时的合影,那时候除了校服,还有校帽。第二张看的更加清楚些。
 
 

 
 

 
  下面是1934年《江苏教育》杂志刊载的一页。照片上的淮中学生正在龙光阁附近参加军事训练活动,校服则更像军服。
 



 
  再往前追溯到1914年,那是江苏省立第九中学时期。校服是白色的,是不是很帅呢?
 
 


 
  回首往事,你会发现,各个时期的校服都有着鲜明的时代印记。在穿着者的记忆中,校服已经不再只是一套衣服,它承载着你青春的悲欢,记录着你拼搏的苦乐,成为融入你生命的底色……
  那么,问题就来了:
  为你记录三年青春故事的是哪一套淮中校服呢?
  欢迎留言,我们期待你和校服的美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