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中教育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揭晓 再度有毕业校友入围

作者:尹志云 余欢 发布时间:2021-11-10 08:44:34 浏览次数:
     经集团两校评委会初评,2020-2021学年度淮中教育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已于日前揭晓。
  江苏省淮安中学李宇洁、张开涵、王宏杰、杨如荣、李长云、刘春明、张敏杰及2021届高三Ⅱ部(1)班全体教师等8位老师(或集体),成栩、孙建康、陆一鸣、张筠雪、沙珀平、项景松、蒋睿、谢文昊等8位同学获得正式提名。
  淮安市文通中学马旸、毛长俊、左媛媛、史毕梅、陈世文、李银芝、张小芹等7位老师,马文韬、马自怡、王子毅、刘祎昕、邵雨凡、李沁菁、贺青菁等7位同学获得正式提名。
  年度人物评选是淮中教育集团自2007年起设立的一项活动,旨在褒扬过去一学年取得突出成绩、为集团和学校赢得赞誉的师生。
  继2007年当年考取清华大学的韩丰同学入围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之后,今年是时隔14年再度有毕业校友获得提名——2021届高三Ⅱ部(1)班孙建康同学,在母校就读期间,曾获校三好学生、江苏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江苏省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最终以高考总分647分(全校总分第一、理科第一)的优异成绩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卢嘉锡化学科技英才班录取。2021届高三Ⅰ部(18)班谢文昊同学,同样也是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系全校文科第一,被山东大学历史系录取。
  据悉,下一步将通过集团师生投票、社会投票,董事会确认等程序,最终产生2020-2021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师生各10名(淮中、文通各半)。
  繁花满园,当记一树一枝之功。百年淮中,一路走来,皆因各位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而步步生香。本次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让奋斗者、优秀者的光芒得以定格,让传承百年的“淮中精神”得到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