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优课评比显智慧 教书育人展风采——记省高中物理优课评比一等奖获得者陈晨老师

作者:葛周青 发布时间:2021-10-30 09:11:12 浏览次数:
        江苏省淮安中学紧随时代步伐,推进“五动融合”课堂改革,全力打造高效课堂。在2021年江苏省物理优课评比中,我校陈晨老师勇担教学使命,荣获省物理优课评比一等奖。
  下面让记者带着大家来了解一下陈晨老师获奖心得以及同事、学生对她的评价。

 
  陈晨老师赛课心得

 
  在举国上下喜迎祖国72华诞前夕,2021年江苏省高中物理优课评比暨新课程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圆满结束。我有幸参与此次优课评比,受益匪浅。

 


 
  这次参加优课评比,我最大的感受是感激。作为一个老师,个人的智慧和能力是有限的,在比赛中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培养,领导的关心,专家的引领,同组老师的鼓励和帮助。学校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一直提倡打造“五动”课堂,并给年轻教师提供各种各样的活动平台。幸运的是,我就是其中一位获益者。
 
 


 
  回想参赛的过程,真是酸甜苦辣,准备的过程远比获奖结果收获的多得多。接到参赛通知时,我就把自己调整到临战状态,选材、查找资料、材料准备、分组实验、设计教学过程、写教案、制作课件、试课,事无巨细,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进行,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进。这些天,为了不影响自己的日常教学工作,我都是在本职教学工作完成后才能准备赛课工作。课刚成型,向市教研室于文高主任汇报后,于主任指出课型应符合新课程理念,原先的教学设计需要重新调整。在整个准备过程中,叶广岭主任、我的师父刘洵、阮宝健、李军等老师都给予我倾心地指导。有时候备课进入了死胡同,也曾迷茫过,也曾伤心过,也曾想过放弃,但徐彬组长和物理组同仁总会给予我莫大的关心和鼓励,使我重新燃起斗志。一次次地试课,一次次地调整,大到授课环节,小到课堂语言,我不放过任何一个瑕疵,可以说,整节课我都想做到精益求精。付出终有回报,恒心磨利剑,九月结硕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次比赛是我教育生涯的一个小小插曲。在新的起点上,我会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自我潜能,向课堂要质量,让教学出成效。在以后的教育教学生涯中,我依然会保持勤奋敬业、勇敢向上的进取精神,追求更高更远的目标。
 
  
  同事眼中的她
 
 
  陈晨老师工作认真负责、为人谦逊随和,深受班级学生的喜爱。她常挂在脸上的微笑,给班级孩子们带来阵阵温暖。陈老师的物理教学,有一套自己的办法,令人钦佩。陈老师获得省物理优课一等奖,实至名归。
  ——高大佩老师
 
  陈晨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在课后总能看见陈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的身影。面对学生,她和蔼、勤勉,百问不厌,百教不烦。祝愿陈老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书写教书育人新篇章。
  ——杨建老师

 
  学生眼中的她



 
 
  学生尊敬您,老师夸赞您,家长信任您。从得知被您教的那一刻起,便明白了高考我的物理有了希望。联测前的你在两个班轮流不停歇地讲了两个小时的课,显示了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学情怀。对于我不理想的物理成绩,您总担心我学习信心受挫,一直安慰我说没关系,只是这次学习策略不对,不能气馁。感谢您无微不至的关怀,谢谢您,陈老师!
  ——学生:庄彤彤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这句诗形容陈晨老师再恰当不过。她对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尽心尽责,牺牲了许多自己休息的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她对工作的严谨、负责,深深地感染了我们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在她的带领下,物理不再是那门枯燥无味的学科,而是成为了每一位同学的兴趣爱好。大家既从学习中获得了快乐,也在快乐中获取了知识。班级里许多同学的物理成绩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我们相信在陈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物理成绩定会再上新台阶!
  ——学生:陈梦冉
  
  深受学生喜爱的陈晨老师,敬业尽责,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谱写一曲动人的奋进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