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我校举行首届骨干教师研修班结业典礼暨第二届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10-25 08:18:32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首届骨干教师研修班结业典礼暨第二届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全体研修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区教师发展中心学科研训处主任杨宝发、副主任王国云,区工业中专特级教师李学喜,钦工中学特级教师时春华,三堡中学特级教师茹红忠应邀出席活动。我校于敏校长、胡鹤毅主席,集团教育研究院杨春宏院长出席活动。
 



 
  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孙建东主持。他首先宣读了首届骨干教师研修班优秀学员名单。尹志云、张永霞、孙红梅、张勇等9位老师获“首届骨干教师研修班优秀学员”称号。与会领导、专家为优秀学员颁奖。
 



 
  首届骨干教师研修班优秀学员代表张永霞老师作了发言。她说,感谢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教科室领导为我们搭建学习和发展的平台,感谢后勤服务处和同事对课题研究的帮助、鼓励。她还回顾课题研究经历,相信自己通过学习和坚持一定可以出色地完成课题研究,并表示将坚持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努力向研究型教师迈进。
 



 
  教科室副主任刘学廷对首届骨干教师研修班工作作了总结并宣读了第二届骨干教师研修班培养方案。他讲话的主题是“每一粒种子都有开花的基因”,从播种、培育、收获、再播种等几个层面,详细地总结了首届骨干教师研修班工作,并对新一届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二届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代表陈晨老师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听从安排,严守纪律,珍惜时间,做好笔记,虚心学习,不断进步,让淮安中学因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美好。
 
 


 
  教科室副主任孙建东宣读了第二届骨干教师研修班指导专家名单。王国云副主任、李学喜老师、时春华老师、茹红忠老师和杨春宏院长被聘请为第二届骨干教师研修班指导专家。于敏校长为五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指导专家代表王国云副主任作了讲话。一是要求学员们提高认识。老师们能够进入研修班学习,机会非常难得,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二是赞赏研修班活动非常务实。学校为老师们提供了研修的平台,为老师们学习、发展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老师们成长得更快。三是期待新学员注重实效,坚持学习,不断改变,及时总结,提升自己教学能力。他还就课题研究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指导。
 
 


 
  区教师发展中心杨宝发主任作了讲话。他首先祝贺淮安中学首届骨干教师研修班结业典礼暨第二届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他感慨淮安中学近年来有变化,一是校园变美了,二是高考有了新突破,三是重视教科研。他引用了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在研修班上讲话:“教学因研究而厚,教师因研究而高,学生因研究而远,学校因研究而兴。质量要提升,教研要先行”。
  他要求老师们:要加强教研,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要向专家学习,向名师学习;要“坐得住”研究学习,还要走出去到其他学校学习;要强化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能。
 
 


 
  于敏校长对研修班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老师们要以学生的发展实际来检验研修成果;以学习高考评价体系推进个性的“融学课堂”生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命题水平;要注重教学方法,打造勤学、互助的学生学习小组;要有家国情怀,让学生知晓家事国事天下事;以师生共读分享,形成班级阅读氛围。他希望老师们重视教科研,努力学习,加强研究,创造更加优异的教科研成绩。
 
 

 
  据介绍,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办班宗旨是:落实学校“科研兴校”、“科研增效”战略,打造学养坚实、素质全面的科研型骨干教师队伍,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示范、引导和辐射作用。研修方式:以自主理论研修、讲座授课、分组个别指导为主。将日常的自主研修、学员交流、个别指导与集中学习、观摩研讨、参观考察等相结合。
 
 


 
  教科室本学期将青年教师教科研基本功大赛、骨干教师研修班、全员读书研修和研题活动、级部项目引领活动等相结合,着力构建立体化教科研网络,让教科研工作在常规化、常态化演进过程中,更有力地助推教学效益的提升,更有效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