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学习急救知识 提升应急能力——区红十字会来我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9-17 18:12:58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淮安区红十字会来我校为正在军训的高一新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各种突发事件的急救方法、气道异物清理、徒手心肺复苏按压手法和实施步骤等方面的急救知识。在实践操作环节,志愿者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并组织学生进行实操练习。

 











 
  高一Ⅰ部(3)班周家昕同学说:“这次培训活动,我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和心肺复苏操作方法。我懂得了生命可贵,在他人遇到困难时,我可以尽自己所能进行救助,帮助他人挽回宝贵的生命。”

 


 
  “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我觉得很有必要。我们青少年应该多学习这类救护知识,在必要之时可以帮助他人,挽救生命。”高一Ⅱ部(16)班张诗珩同学这样说。
 



 
  这次培训,为高一新生紧张的军训生活增加了特别的回忆,切实有效地帮助高一新生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技能,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