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蒋斌 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9-09 16:51:15 浏览次数:
 
  暑退九霄尽,秋澄万景清。9月8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马骏、沈成银、葛金雷、徐维民、王新南、龚鹏程和校工会主席胡鹤毅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王新南副校长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教育部将今年教师节的主题确定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本次表彰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系列重要寄语精神,隆重表彰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学校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持续营造重视教育、关爱教师的浓厚氛围。
 



 
  高尚梅董事长代表集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并向全校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说,这次大会让人激动,让人惊喜,也让人无比感动。她与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1986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时的心情,回顾了教师生涯的感受。她说,教育事业是一份崇高的事业,是一份充满人性光辉的事业。她借用著名诗人西川的诗句“一个宇宙的诞生,不始于一次爆炸,而始于一次花开”来诠释教育,学生就是一个又一个宇宙,是教师让他们花开,从而也促使自己开花。
  高尚梅董事长对淮安中学2021届高考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全体2021届高三老师取得的优异成绩让人无比振奋,给淮中带来了广泛赞誉,同时也向千千万万一直信任我们、愿意把孩子托付给我们的家长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高董事长希望全体淮中人再接再厉,潜心研究,大胆尝试,不断超越,让顶尖名校数再上新台阶,让淮中的教育事业再创新辉煌。
  表彰大会上,高尚梅董事长向2021届高三管理团队颁发了2021届高考奖金340万元,向校课程实验部颁发奖金15万元。

 











 
  于敏校长代表校长室向全校老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谢意。于校长说,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2021年我们淮安中学将继续在文化内涵、教研活动、品牌影响、课堂改革等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2021届高考成绩喜人,赢得了家长的认可和社会的赞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此时此刻,鲜花和掌声属于你们。
  于校长希望,教师应该成为一个大写的人,应该有大胸怀、大境界、大精神。全体淮中人继续努力将江苏省淮安中学办成名师荟萃、英才辈出,百姓更加满意的示范学校,共同谱写教育事业新的华章。

 


 
  成向前副校长代表校长室宣读了对朱平等15名干部、毛志红等148名老师、张勇等14名职员、高莹莹等62名班主任、张小虎等35名优秀备课组长、蒋斌等6名优秀通讯员和优秀编辑以及原高一1部(2)班等62个校“周恩来班”的表彰决定。高尚梅董事长、于敏校长等领导为获奖的先进个人颁奖,并向从教30年荣誉证书的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

 





 
  从教30年教师代表、杨步銮主任在大会上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从教经历,表示一定坚持教师的职业操守,甘于寂寞、甘于辛苦、甘为人梯,不辜负学校、家长和社会所托。
  今年的教师节表彰大会还穿插了演唱、抽奖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喜庆热烈。六名可爱的学生来到大会现场,她们用质朴的文字,风趣的语言,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赞美。他们策划演出的“互换角色,给老师出题”的节目,妙趣横生,惊喜不断。
 
 








 
  仰望星空,追随真理和梦想;脚踏实地,坚守勤勉与担当。星星因为有了夜幕的陪伴而耀眼,花朵因为有了绿叶的陪伴而芬芳,淮中的校园,因为有了教师们的奉献而更加绚烂。此次大会不仅营造了浓烈的教师节氛围,还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幸福感,增强了教师团队的凝聚力。
  “桃李花开,感恩有您”,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教育燃灯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