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暨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9-04 09:33:09 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新学期师生用餐安全,提升食堂员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9月3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开展秋季开学食品安全培训暨疫情防控演练活动。食堂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会上,校后勤服务处主任庞峰传达了淮安区教体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校食堂管理、食品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她强调,食堂员工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防疫意识,严格执行区教体局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规定,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庞峰主任还就食堂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部署,对食堂规章制度、环境卫生、食品采购、饭菜口味等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服务师生的意识,进一步做好食堂各项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卫生,让师生和家长更加放心、更加满意。



 
  培训会后,全体员工来到食堂参加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前,后勤服务处庞峰主任作了演练动员,对演练提出具体要求。
 



 
  演练中,晨检人员按照操作流程,在员工通道入口,对进入食堂的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测出某员工体温异常,有发热现象。领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向食品安全管理员陈丽丽汇报。
 



 
  陈丽丽将该员工带离食堂至空旷处,用体温计再次进行体温测量,确认异常后,报告后勤服务处庞峰主任。

 


 
  庞峰主任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新南报告。
 


 
  校防控办立即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区疾控部门汇报相关情况,按照上级部门和疾控部门处理意见进行专业处置。
 






 
  此次食品安全培训暨疫情防控演练,强化了食堂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提升了食堂员工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技能,为开学后食堂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