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6-13 22:04:04 浏览次数:
        三年来,操场上、教室里留下了他们青春的身影;时光荏苒,一段美好的记忆将会定格,下一段灿烂即将绽放。6月12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在运动场举行“毕业不分离 青春不散场”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高三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淮安中学校长于敏等校领导参加了毕业典礼。陈海峰、王冬梅两位老师主持毕业典礼。

 
  
 
  炎热天气阻挡不住同学们参加毕业典礼热情,他们早早来到学校,在签名墙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毕业典礼开始后,首先进行了升旗仪式,当国旗冉冉升起,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三年来,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勤奋努力,出色地完成了各学科所规定的全部课程。沈成银副校长宣读了“江苏省淮安中学关于准予2021届全体高三学生毕业的决定。”
 
 


 
  优秀毕业生代表、高三Ⅱ部(1)班孙轩同学作了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在淮安中学刻苦学习的美好时光,对用心培育的老师表达了谢意,祝愿淮安中学明天更加美好!
 



 
  国际部王佳玮、董宴宁、汪达乾三名同学为师生表演了舞蹈《寄明月》,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为了祝愿学校越来越好,感谢老师的精心培育,高三同学们赠送“名人长廊”橱窗礼物给学校。高三学生代表、Ⅰ部(1)班陆恒磊同学、Ⅱ部(1)班王文星向学校赠送礼物,于敏校长接受了同学们赠送的礼物。

 

 
  吴宇洁、王晨力两名同学演唱了《同桌的你》,动听的歌声,让同学们再次回忆起了拼搏奋斗的日子。

 
 
 
  同学们向老师赠送鲜花,感谢老师们三年来的默默陪伴,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征高才主任以及郭琪、张敏杰、彭姗姗等班主任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勤奋学习,追求更大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高三全体学生起立,向老师们三鞠躬表达谢意,祝愿母校明天更加辉煌。

 

 
  优秀家长代表、高三Ⅰ部(14)班严羽洁同学母亲孙爱霞作了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追寻信念和理想,追寻光明和希望,追寻明天属于自己的辉煌!
 



 
  国际部郑鑫,高一年级杨婉婷、潘安琪、陈鹏泽演唱了歌曲串烧《致青春》,动听的音乐,精彩的表演,展示出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艺术才能。

 

 
  于敏校长作了毕业致辞。他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它不仅是对昨天的总结,更是对明天的呼唤。三年的高中生活,同学们为理想而拼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积累了丰厚的学科知识。三年的师生情、同学情,三年的奋斗场所,三年的教育点滴,都会让你们铭记一生,影响你们一生。希望同学们怀揣理想,以“可为”与“有为”的态度,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时间长河里探寻人生的价值,实现人生目标。

 

 
  最后,同学们迈过毕业门,与老师们击掌,挥手告别。




 
  毕业不是宣告一场青春记忆的结束,而是人生旅途的新起点。从此,凤凰花开的夏天里,镌刻上了新的青春痕迹。淮安中学2021届高三毕业生将从这里启程,走向更宽广的天地。
 
  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
  千百万个人,千百万个不同的夏天
  相同的只是告别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