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超暖心!145名老师,每晚走廊辅导

作者:山阳湖 如月 发布时间:2021-05-26 05:28:38 浏览次数:
   高考加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所有努力都会有回报
 
 
  星光不负追梦人
 
  5月23日,高考倒计时14天。7点,江苏省淮安中学丽正楼、奎文楼的走廊里,145名老师分散在高三Ⅰ部、高三Ⅱ部的班级门口,集体自发不下班,等学生来问问题,答疑解惑,到8点20分结束。
  走廊答疑辅导是从高考倒计时30天开始的,目前已经持续16天,将会一直陪伴到学生走上高考考场。高考考六门课程,六名任课老师,不在这个班门口,就在那个班门口,学生们不管哪个学科,只要有问题需要问,老师们都会耐心解答。每天晚上,整个高三教学楼的走廊里,学习氛围都非常浓厚。

 

 
 
  感谢您的陪伴



 
 
  高三Ⅰ部5班韩荷莹、王熙羽:
  老师们每天晚上坐在那儿,蛮辛苦的。很多老师自发留到九点多才回家,对学生问题都非常认真耐心地解答,同学们都非常感动!老师留下来陪我们,给我们讲题目,从一道题延伸到一类题,非常透彻,有的简单的知识点问老师,老师也不会厌烦。班主任也很辛苦,每天陪着我们,还不定时地找我们,帮我们梳理、扫除心理上的障碍,我们无论有什么样的问题都可以找他。每个老师都很不容易、很了不起! 
 


 
 
  高三Ⅰ部5班卞学智
  每天晚上,老师在教室外面,能够及时解答学生的疑惑,帮助我们不断地提高自己,挺感谢老师能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我们能在询问中更加夯实知识点。同时,跟老师的关系,通过不断地交流、谈心,更加友好,师生情谊更深厚。 
 


 
 
  高三Ⅱ部1班刘焰桐:
  内心很受感动,我们学六门学科,随时会遇到学习中的拦路虎,这个时候外面总是会有一群爱我们的人等待着我们,为我们解答。出去的时候会觉得心里很踏实,能够在最后的时间有这群可爱的老师陪伴着我们一起走下去,让青春最后的时光非常精彩。也能帮到自己,我们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问他们还会拓展其他的问题,让自己很惊喜。
 


 
 
  高三Ⅱ部1班欧楚岩:
  高考脚步越来越近,我们心里还是很紧张的,每次遇到问题的时候,都会在老师面前排起长队,老师都会热心地帮我们解答。非常感动,因为这毕竟都是老师自愿的,没有人让他们来,只要去问,他们都会毫无保留地告诉我们,非常感动。
 
  师生三年感情
 
  对于老师们的暖心举动,高三Ⅱ部年级副主任林纪强表示:集体不下班辅导,是学校的特色,每年高三最后一个月的时候,学校会倡议文化课老师留下答疑。因为最后的时候,学生会出现很多疑惑,平时上课没有时间答疑,所以就利用晚自习来答疑。为了考虑均衡,老师们也排了表格,确保每个班有4个老师坐在走廊上。每晚一个多小时,但很多老师一直到8点20分、9点多还没走,有些老师甚至一直到10点半还没走。学生在高三非常忙,做了很多综合训练,如果不消化不解决没有多大上升空间,所以必须要老师来点拨,也是心理上的辅导。从个人感情来讲,老师放弃休息时间确实愧对家人,但是孩子是高一带上来的,三年的感情啊。舍弃自己的小家,为的就是把这些孩子带到更高的平台,让他们走得更远、见识更广。

 

 
 
  向阳花木易为春
  感恩每一天
  冲刺每一天
  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