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苏州校友会举办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

作者:邵娟 杨建雄 发布时间:2021-05-25 09:39:20 浏览次数:
   2016-2021
  苏州校友会
  成立五周年
  最难忘的校园记忆是母校
  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在淮中

 

 
  5 月 22 日,淮安中学苏州校友会在苏州相城区白金汉爵大酒店举办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来自各地的一百多名校友和嘉宾欢聚一堂。五周年是一段时间的节点,代表着淮中苏州校友会的昨日,一砖一瓦成大厦让人难忘;五周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预示着淮中苏州校友会的明天,像苏州风姿绰约独具特色。
  下午 1 点到 2 点,白金汉爵大酒店一楼大厅,淮安中学苏州校友会成立五周年年会签到处,前来签到的人络绎不绝,志愿服务小组的校友们热情地忙碌接待。原淮安中学校长陈廷伟和现任淮安中学校长于敏结伴来到签到处,签名、领取纪念品。当他们在印有“淮中”logo的号码牌上郑重地写上自己的姓名和届别,贴到纪念T恤上,青春的情愫激荡心胸。

 

 
 

 
  苏州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202室举行,参会人员主要为外地校友、理事会成员、母校领导等。下午2点,已到场的校友和嘉宾们,亲热交谈,千言万语涌上心头。“淮安中学老照片”视频循环播放,听着熟悉的校歌,看着一帧帧珍贵的画面,往事如昨,温馨感人。
 



 
  2点35分,主持人杨建雄、金兰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选出了新一届苏州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于敏校长为荣誉会长张广龙、新任会长王进颁发聘书。荣誉会长张广龙、新任会长王进为新当选的理事们颁发聘书。 
 



 
  新任会长王进发表就职演说。自2016年淮安中学苏州校友会成立以来,一批朝气蓬勃奋斗在苏州的淮中人紧密团结在一起,他们为校友会带来了旺盛的生命力和充沛的活力。荣誉与责任并重,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定会延续传统,积极进取,推陈出新,在奋斗中超越自我,更好地为苏州所有的淮中人服务,让淮中苏州校友会这个大家庭更加光鲜亮丽。

 

 
  耄耋之年的老校长陈廷伟精神矍铄,为大家送上热忱的祝福和殷殷的嘱托。他说,来这里主要是看望大家,并祝大家工作顺利,祝福淮安中学苏州校友会换届选举顺利成功,相信苏州校友会将越办越好。希望各地的淮中校友会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交流,相信各地校友会一定会成为淮安中学师生的幸福之家。
 
 


 
  新任会长和前任会长交接会旗。

 
 
 
  现场人员和母校校长合影留念。 
 

 
 
  下午 3 点到 5 点,校友们自由开展联谊活动,有足球赛、掼蛋比赛、手机游戏比赛、户外自由活动等。

 

 
 
  5点 30分,晚宴正式开始前,与会校友和母校校长合影留念。
  6点06分,苏州校友会成立 5周年庆典正式开始。




 
  王进会长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于敏校长忆“青春”并致祝福辞。16岁的时候很幸运,作为淮安中学98级高一新生,来到了百年名校淮安中学。在花季奔向雨季的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和睡在上铺的兄弟一起踢足球、爬过文通塔,男生女生一起在勺湖划过船……06年选择回到母校,这是非常难忘的青春记忆。最好的学校是母校,于校长代表现在的淮安中学全体师生祝苏州校友会五周年庆典活动圆满成功,也望在座的所有校友常回家看看,祝大家工作顺利、幸福永远。

 


 
  1992 届校友姚茂春分享了淮中故事,他表示淮中学生最要感激的就是淮中老师。在高考压力之下,陈校长提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真正落到实处。高一新生夏令营第一天,“社会上都在讲,‘进了淮中门,就是大学人’,但我还要跟你们讲,‘进了淮中门,就要学做人’。”陈校长帮助他解决了“小我”与“大我”的问题。有次晚饭后,听到90、91届两位师兄聊香港回归,受到了很大的震动:淮中学生格局大,关心世界。高一开了艺术欣赏课,将他这样的农家子弟引入了高雅的艺术审美环境。淮中3年对他的成长意义重大,还对现在的工作与生活有积极作用。
 



 
  张广龙会长致祝酒辞并宣布晚宴开始。他希望苏州校友会在王进会长的带领下越办越好,同时代表所有的校友祝陈校长健康长寿。 
  抽奖环节贯穿整场宴会,奖品由多位校友倾力赞助,惊喜欢笑接二连三,喝彩声一波又一波。
  原淮安中学副校长、现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向庆典活动赠送了对联等。

 


 
  2015届校友杨建雄演唱《涛声依旧》,深情款款,为晚宴掀起新一轮高潮。
  敬酒,是晚宴的“重头戏”,斟上酒,举起杯,祝福母校校长、祝福校友。
  还有那些紧紧握着的手啊,千言万语凝聚于这一握!
  庆典圆满结束,而淮中人温馨而美好的故事还在续写……
 
  一届又一届淮中人
  不忘初心 激情满怀
  携手并肩 追逐梦想
  砥砺前行 浓墨重彩
  描绘百年名庠绚丽画卷
  (特别鸣谢:苏州校友会提供视频和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