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唇枪舌战 巅峰对决——我校举办第二十四届“五四杯”高中辩论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5-15 15:43:5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5月4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十四届“五四杯”高中辩论赛冠军表演赛,参加表演的是高二年级的两支冠军队,分别是高二Ⅱ部(3)班和高二Ⅰ部(1)班。至此,第二十四届“五四杯”高中辩论赛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由校团委会和语文教研组共同举办。表演赛以“青年人更应培养自豪感还是培养危机感”为辩题,正反双方围绕各自立场,展开了精彩而激烈的辩论。选手们思维敏捷,旁征博引、语言犀利,列举一个个事例证明自己的观点,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辩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热烈响亮。
 
 


 
  教科室主任胡鹤毅对辩论赛作了精彩点评。主持人宣布获奖情况,高一Ⅰ部(6)班马梓航、高一Ⅱ部(17)班伍建烨、高二Ⅰ部(11)班刘艺、高二 Ⅱ部(9)班陈瑶宇等4名同学获得本届辩论赛决赛“最佳辩手”称号,高一Ⅰ部(1)班、高一 Ⅱ部(5)班、高二Ⅰ部(1)班、高二Ⅱ部(3)班等4个班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嘉宾和评委为获奖的各支代表队和个人颁奖。
 
 


 
  于敏校长作了讲话,他说:“看了辩论赛,很享受,也很感慨。同学们今天的表现都很好,背后肯定付出大量的劳动。老师们为了这场辩论赛也作了精心设计,大家辛苦了。同学们要做得事还很多,你们的青春你们做主。同学们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照顾父母,照顾身边所有的人;要回报社会,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要提升自己的技能,增长自己的本领,开拓自己的心胸,提升自己的见解,不断完善自我;要重视方向、思想、行动等方面,不断超越自我,追求更好。”
  此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口才与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思辨意识、善辩本领,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