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市高中化学学科融学课堂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5-01 19:18:28 浏览次数:
        为适应教研转型,推进融学课堂,进一步提升高中化学教师专业素养,4月28日下午,淮安市高中化学学科融学课堂推进会暨高一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江苏省淮安中学召开。
  推进会由淮安市教研室主办,市高中化学学科研究中心成员、各县(区)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高中化学教研员、主城区高中学校高一年级化学备课组长参加会议。淮安市高中化学教研员程永东,淮安中学副校长成向前等参加会议。
 
 


 
  在翔宇楼6楼录播教室,淮安中学马士龙老师以《基于论证推理与模型认知下的激光打印粉中的铁元素》为课题开设了一节公开课。
 
 


 
  马老师教学方法新颖,课堂氛围活跃,指导学生动手做实验,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让同学们从实验中感受到科学的奥妙,增长了化学知识,提升了学习化学的能力。

 


 
  接着,淮安市新淮高级中学刘玲玲老师播放了自己的教学视频。她教授的课题是《乙烯》。她的教学风格独特,用实验带领同学们学习化学知识,让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学习、探索。

 


 
  课后,与会人员就融学课堂和高一化学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还对高中化学苏教版新教材使用情况进行了反馈。
 
 





 
  淮安市高中化学教研员程永东就高中化学学科推进融学课堂工作作了布置,希望老师们重视融学课堂教学,深入研究化学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创造更加好的教学成绩。
  此次会议,为高中化学教师提供了学习和展示的机会,为进一步提升高中化学教师的教学技能,推进融学课堂教学工作稳步前进,促进全市高中化学教学更好的发展作了有益的尝试和很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