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世界舞蹈日:大课间,韵律操欢快跳起来!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1-04-30 18:58:49 浏览次数:
    《加油!AMIGO!》
  欢快!青春!韵律操
  培养终身运动者!
 
  欢快的音乐响起来
  阳光的少年跳起来
  青春的校园舞起来
  衣袖于绿茵飞扬
  筋骨的舒展
  笑颜的绽放
  那举手投足的瞬间
  演化万物于胸的超然
  ——高二II部17班  袁超






 
  老师说
 
  江苏省淮安中学韵律操,是体育教研组集思广益,根据现代流行的音乐,依托舞蹈动作设计的一套舞蹈体操。通过特别的形式,有效、有趣地引导孩子们积极锻炼、缓解压力。学校搭建“五育并举”的活动平台,推动“阳光体育”,营造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以体育健体,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大课间韵律操深入开展,在学生中树立了运动、快乐、健康的理念,强化了学校体育教育内涵发展,充分体现立德树人鲜明导向。
  ——学工处副主任 张巨康
 
  课间韵律操,不仅可以提升其身体素质,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课堂听课质量。首先,学生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需要经常进行全面的体育锻炼。韵律操可以扩充学生每天的健身时间,全面锻炼学生各个身体部位,防止身体畸形,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其次,学生长时间处于高强度的学习状态,极易感到疲劳,从而使自己的听课效率降低。韵律操能够有效消除大脑疲劳,使同学们保持适度“兴奋”,为提高课堂效率打下基础。最后,韵律操还可以培养学生的自觉性和集体主义精神。做好每天的课间操,将会对教育学生起到极好的促进效果。
  ——高二Ⅰ部副主任 孟国君
 
  有人曾说,每一个舞者都是落入凡间的天使。优美的舞姿,勃发着欣欣向荣的生命力量;精湛的舞技,折射出厚积薄发的自信光芒,展现着自由自在无拘的灵魂。舞蹈是人生的一部分,舞蹈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作为淮安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我很荣幸参与韵律操的编排和教学。编排的灵感来自于孩子们,他们青春靓丽,朝气蓬勃。希望通过韵律操可以更好地表达他们的青春活力,更好地锻炼他们的身体。愿孩子们越来越好!
  ——体育老师 王静

 





 
  学生说
 
  当你漫步于淮中校园时,你总会隐约听到操场上有音乐的声响,没错!那是我们在跳韵律操,所有同学都开心,能够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抽出一些娱乐时间,何乐而不为呢?作为一名领操员,在学习韵律操的过程中,我领悟到一个道理:凡事都怕认真。只要认真,用心去做,再困难的事也能被攻克!希望我们在学习时也能像跳操一样——充满活力,舞动青春!
  ——高二Ⅰ部11班  李恩
 
  苍穹明净
  绿坪茵茵
  校园韵律操
  整齐划一
  我们一路向阳
  为着青春理想
  舞动前行
  ……
  ——高二II部17班  朱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