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分享经验 携手共进——我校举行管理艺术分享会暨第二期班主任微论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4-28 10:4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管理队伍建设,提高行政管理与班主任管理的艺术水平,互相学习,共同提高,4月25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管理艺术分享会暨第二期班主任微论坛,全体行政干部、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高一Ⅰ部副主任马士龙结合教学实践,分享了《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下的——归类视角的高考试题探析》学习心得。他提出,要围绕研究主题展开,对现有各类高考试题进行重构优化和融合,实现内容统整和教学方法创新,减少学生的机械重复训练。
 



 
  第五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特等奖获得者苏晶晶老师作了以“学而自觉 道法自然”为主题的微论坛讲座。他讲解了班级开展得主题班会、挑战赛等项丰富多彩活动,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
 



 
  葛金雷副校长从班主任培训、德育活动开展和常规管理三个方面对四、五月份“育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德育工作进行布置。组织班主任学习学校安全管理一日规程,指导班主任排查特别需要人文关怀的学生。

 


 
  于敏校长以“后来如何”为主题,从十个方面对班主任工作作指导:
  班级有章法,人人都发光;
  眼中不揉沙,教诲如春风;
  一面量长处,一面量短板;
  打造一特色,铸就一亮点;
  不是非此即彼,促成合作共赢;
  管理做减法,铺就康庄道;
  策略不唯一,实践不彷徨;
  值才会得,扬方避短;
  挫折即教育,厚积而薄发;
  简单学习,轻松生活。
  他希望班主任继续努力,拼搏进取,做好各项工作,创造优异成绩。
  教学是一个学校的核心任务,精致的管理则是促使教学效果最优化的有力保证。教学和管理两手抓,方能成就全体师生的共同进步,今天我们所做的努力必然会带来明天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