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成为西北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作者:春东 如月 发布时间:2021-04-15 10:47:06 浏览次数:
    “可爱的学弟学妹们,一所极好的大学,一个美好的未来,正在不远处等着你!”




 
  4月10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与江苏省淮安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西北工业大学招办主任王克勤、自动化学院副书记管峻、招办副主任李佩、江苏招生负责人马戎、自动化学院教学主管敬睿,淮安中学副校长成向前、副校长葛金雷等参加授牌仪式。

 


 
  在淮安中学翔宇楼三楼会议室,成向前副校长向王克勤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绩、杰出校友等相关情况。他希望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到淮安中学,给学生们展示先进的科学技术,让学生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给老师们开设讲座,进行培训,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提升教科研水平。
 



 
  葛金雷副校长讲述了亲戚的孩子和邻居的孩子选择报考西北工业大学,他们在西工大学习生活都非常好,一个孩子已经在上海一家很好的单位工作。他还希望西工大来淮安中学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让我们学生进一步了解西北工业大学,信心满满地冲刺高考,圆梦大学。

 


 
  王克勤主任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等相关情况,对淮安中学多年来向西北工业大学输送优秀生源表示感谢,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帮助更多的学生圆梦大学,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王克勤主任与成向前副校长签定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书”,王克勤主任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将“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授予淮安中学,还赠送“双发重型隐型战斗机模型”给淮安中学。
  管峻副书记、李佩副主任等领导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办学特色、学生发展等情况。
  授牌仪式后,来宾们参观了淮安中学校园和校史馆,对淮安中学美丽的校园、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突出的办学业绩给予称赞。
  多年来,淮安中学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素质教育卓有成效,为高等院校输送了一大批素质高、能力强、潜力大的学生。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先后授予淮安中学优质生源基地。中国矿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多次来淮安中学开展活动,让同学们在校园就能聆听到教授讲课、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对高校专家到来非常欢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宽学生综合发展平台,努力增强与西北工业大学的合作交流,向西北工业大学输送更多优秀学生。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重点建设的全国15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称号和表彰奖励。




 
  得知西工大领导要来淮安中学,淮中2012届校友孔令如给记者发来短信,“可爱的学弟学妹们,一所极好的大学,一个美好的未来,正在不远处等着你!我第一次来到西工大,远处的秦岭雾雨朦胧,西工大威武霸气,启真湖与湖面图书馆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的家人告诉记者:“当年之所以为孩子选择西工大,是因为学校环境好,适宜安静地读书做学问;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严格。她们宿舍四个女生都考上了研究生,曾经的艺术(古筝)特招生考上了本校研究生,另外两人考取了国外大学研究生,我家小孩保送东南大学。选择西工大,无论是专业发展还是将来就业都非常好,真的很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