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我校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4-01 16:34:22 浏览次数: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烈士,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1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组织高一年级200多名师生到淮安区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冒雨徒步前往淮安区烈士陵园。

 




 
  在淮安区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师生整齐列队,神情肃穆,齐唱国歌。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3分钟,表达了他们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思念。师生用心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







 
  高一Ⅰ部(2)班王悦同学作了发言,她表示,作为淮安中学学子,我们将永远继承先烈们的遗志,拼搏进取,让鲜艳的五星红星在祖国的上空飘扬。高一Ⅱ部年级团总支书记王仪老师作了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先进本色,发奋图强,顽强拼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师生有序走到烈士个人墓碑前,用纸巾轻轻地擦去墓碑上的尘土,并敬上一朵洁白的鲜花。
  此次祭扫活动,不仅缅怀了先烈,祭奠了英灵,而且提升了师生爱国主义荣誉感,加强了学校德育工作建设,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