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宿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作者:王冬梅 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3-17 20:08:4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宿舍科生活老师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火灾的能力,3月15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开展宿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宿舍科全体生活老师参加培训活动。葛金雷副校长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葛金雷副校长对宿舍科生活老师提出要求:要珍惜岗位,爱岗敬业;要提高认识,关注安全;要坚定信念,充满信心。他表示要与大家共同努力,开创宿舍管理工作新局面。

 


 
  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宿舍科生活老师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学习,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保卫科科长胡红祥细致地讲解了宿舍火灾的危险性、火灾发生后的科学处置、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和维护,他还现场进行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水枪的使用演示。




 
  宿舍科还组织生活老师进行了消火栓和灭火器的实操演练。
  我校高度重视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时刻抓紧安全不放松,每年都多次对宿舍科生活老师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服务能力。目前学校有近2000名住校生,学校精心打造温馨宿舍、文明宿舍、美丽宿舍,让学生住得更安全、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