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区“三名培育”工程化学名师培育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王冬梅 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3-18 19:26:19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淮安区“三名培育”工程化学名师培育工作,进一步落实新课标理念,加强高一化学学科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16日下午,淮安区“三名培育”工程化学名师培育暨高一化学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在江苏省淮安中学举办。区内高中学校的高一年级化学学科教师、区高中新课程实施研究中心化学学科成员、区“三名培育”工程化学名师培育站高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适合新高考要求的高一化学学科课堂教学研讨。在翔宇楼六楼录播教室,我校郝丽雅老师开设了课题为《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公开课。郝老师的课堂准备充分,组织学生动手做实验,引起了学生兴趣。同学们积极学习、主动提问,课堂氛围好。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课堂教学研讨。淮安中学副校长成向前等老师对郝丽雅老师的这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接着,我校化学组马士龙老师以“学科核心素养视域下高中化学课型及教学策略探讨”为主题为老师们作专题讲座。他的讲座观点新颖,教学方法实用,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活动最后,淮安区教研室教研员陈中坚作了讲话。他首先对郝丽雅老师的课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这节课真正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分组实验人人参与,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是一节优课。他要求所有老师要将化学实验做起来,要以饱满的热情来参与下面的教学大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