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区高三历史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华丽 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9: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标、践行新高考理念,有效应对新高考要求的变化,探讨本学期高考历史复习课教学的方法策略,提高高考历史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2日,淮安区高三历史学科研讨活动在江苏省淮安中学举办,全区各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历史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淮安中学杨艳中老师开设《近代中国的思想解放潮流》公开课,范集中学吴小丽老师开设《与时俱进的中国儒家思想》公开课。他们课堂教学方式新颖,教学效果显著。

 
淮安中学杨艳中老师


范集中学吴小丽老师

 
  淮安中学、楚州中学、吴承恩中学、车桥中学、钦工中学、范集中学的备课组长交流了应对新高考的新做法。
  淮安中学杨甘霖老师开设以“2021江苏适应卷的特点与备考策略”为主题的讲座,淮安中学纪以干老师开设以“七市联考小的特点与备考策略”为主题的讲座。他们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淮安中学杨甘霖老师


  淮安中学纪以干老师

 
  淮安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周晓东教研员以“潜心研究,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新课堂复习效能”为主题对高三历史学科教学作出指导,他分析全区高三历史教学现状,提出全体高三历史老师要加强研究,研究课标,研究高考评价体系,研究新教材,争创新成绩。


 
  区教体局教研室周晓东教研员

 
  这次活动还部署了下一阶段历史学科教学工作,制定了二轮复习计划,要求全区历史老师加强交流和线上研讨,革新教学理论,切实有效提升教学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