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点燃激情梦想 挑战高考极限——我校举办高考倒计时100天励志活动

作者:王冬梅 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2-28 13:27:17 浏览次数:
       为鼓舞学生士气,点燃学生激情,激发学生潜能,让每一个学生以最好的心态迎战高考,在距离2021高考仅有100天之际,2月27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邀请全国知名励志演说家刘成刚老师为高三学生作了一场以“点燃激情梦想,挑战高考极限”为主题的励志演讲。沈成银副校长、葛金雷副校长和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成刚老师从坚定信心、摒弃陋习、调整心态、感恩父母老师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演讲。在动听音乐声中,刘老师让同学们闭上眼睛,放松心情,回忆父母对自己从小到大关爱的一些事情。同学们通过刘老师的引导明白父母对自己的严格管理,老师们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其实都是对自己深深的关爱。很多学生流下热泪,心灵受到了很强的震撼。

 


 

 
  活动过程中,高三全体班主任和同学都积极参与互动。同学们走到自己的班主任面前,与班主任热情拥抱。

 










 
  班级文化建设对学生学习和成长特别重要,活动中,各班级学生代表应邀到主席台上喊出班级励志口号,并抬起自己班的班主任,一起投入到激情励志环节。
 






 
  演讲的最后,刘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有坚定的必胜信念,带着自信去学习;要用行动去努力,去感恩父母;该放弃的要放弃,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学习上,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激情澎湃的演讲,点燃了全体高三同学挑战高考的热情,有力、响亮的宣誓声响彻校园。

 
  
 
  最后,葛金雷副校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100天里,刻苦学习,拼搏进取,奋战高考。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年的六月,宝剑出鞘;百天之后,光耀天下!高三全体师生表示,追逐梦想的路上,他们一定携手并肩、斗志昂扬,吹响胜利的号角,不负社会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