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获评教育部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20-12-19 14:34:30 浏览次数:
     近日,从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传来喜讯:江苏省淮安中学获评教育部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此项评选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继续推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的总体部署。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遴选与公示,教育部最终公布了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名单。

 



厚植家国情怀

 
  我校自1979年以来,坚持41年开展“学总理 创三好”活动。学校坚持以周恩来伟大的人格魅力感召莘莘学子,用周恩来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激励一代代青年,爱祖国爱家乡的淮中人不断探索,与时俱进。

 
  “学总理 创三好”活动


  彩绘巨幅总理像


  青年党员参观周总理童年读书处

 
  强化国防观念

 
  让学生在丰富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爱国主义精神,是我校国防教育工作追求的目标。坚持29年举办“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坚持23年举办“五四杯”高中辩论赛,邀请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走进淮中校园······

 
  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


  穗华心国旗护卫队


  新老国旗班交接仪式


  国庆主题演讲


  “五四杯”高中辩论赛

 
  磨炼军事素质

 
  军训,是淮中学子初入高一的必修课,也是人生的必修课!

 
  军训手抄报


  军训擒敌拳

 
  开展军史研学

 
  我校党总支经常开展国防教育研究和实践,先后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国防教育基地。

 
 
  参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


  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教育是一个国家最廉价的国防。”江苏省淮安中学将继续秉承总理精神,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深化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踏实做好教育工作,将一代代优秀淮中学子输送到新时代中国最需要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