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如东县教体局领导和专家来我校指导交流工作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1-14 14:45:41 浏览次数:
        11月13日至14日,如东县教体局副局长冯小临、机关党委书记王艳、如东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王东宁等领导和专家来江苏省淮安中学指导交流工作。

 

 
  13日下午,在淮安中学于敏校长热情带领下,来宾们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淮安中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先进的办学理念、辉煌的教学业绩、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特色德育活动,令客人们赞叹不已。

 





 
  14日上午,如东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王东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兵分别为高三全体老师作了专题报告。成向前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如东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兵以“基于高中教育新生态的教学建议”为主题作了报告。他着重从“唤醒主体潜能、回归教学常识、提供精准服务”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如东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王东宁以“以人为本,强化管理,激发潜能,追求最优——漫谈2021年高考复习学生管理”为主题作了报告。他从高考复习学生管理基本思路、高考复习学生管理基本内容、高考复习学生管理基本理念、高考复习学生管理基本目标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两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不仅有最新的教育理念,更有具体可行的教育教学方法。老师们认真聆听,不时记录、拍下大屏幕上呈现的内容。

 

 
  于敏校长对报告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高三老师们在接下来每一次前行的道路上,大家要认真思考,不断进取。高三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很有意义,我们的学生管理工作要做得更细致入微。我们要带着正确的理念,从学生角度出发,做微观的小事;要把方方面面还能挖掘出的潜能,一个个找出来,一个个精准施策。
  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促使大家积极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而且对进一步推动课程改革,搞好教育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