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数学备课组长论坛

作者:赵越 发布时间:2020-11-05 10:59:21 浏览次数:
     备课组是学校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的基本机构,也是学校落实校本培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载体。备课组长是学校进行学科教学活动和教学研究的组织者与带头人,要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组织、实施本学科的教学及研究等活动。备课组长的组织能力直接关系到本学科的教学质量高低。

 

 
  为了提高教育教学效益,11月3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教务处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数学备课组长论坛。教务处丁军主任、胡晓东副主任,全体数学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由伏全红组长主持。
  高二两部肖如莽组长和孙建东组长就新高考形式下数学一轮复习的开始时间、章节顺序、复习策略等做了简要的汇报。
  高三两部刘爱萍组长和王广进组长就新高考形势下数学一轮复习的进度安排、统一复习章节顺序、复习策略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探讨。
  高一两部王学中组长和刘涛组长简要汇报了现阶段高一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全体数学备课组长就导学案编制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认为导学案要根据学情进行适当的调整,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新老教材结合,不断改进。各位组长也针对现阶段教学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向学校提出建议,寻求帮助。
  最后,丁军主任对此次论坛做了总结。他指出,通过此次论坛,学校了解到高一、高二、高三在教学过程中面临着不同的困难。面对新高考,我们面临诸多难题,但是这些难题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总会被解决。针对各位组长提出的问题,丁军主任明确表示,学校将会在教育教学方面加大投入,为老师们创造更多的学习、交流的机会,促使我校的教育教学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