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区卫健委来我校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0-21 03:48:50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淮安区卫健委组织医生来江苏省淮安中学开展了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对高一至高三的部分学生身体进行检查。

 


 

 
  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来到检查现场。医生们耐心细致地对每个学生进行了视力、体重、身高、血压、龋齿、脊柱弯曲异常等项目的检查,对检查的结果作了详细记录,同时还对一些学生的健康情况提了建议。

 

 
  淮安区卫健委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旨在通过科学监测学生常见病和生长发育情况,掌握学生近视、龋齿、肥胖、营养不良、脊柱弯曲异常等常见病及青春期发育情况,评估学生群体健康及生长发育水平。以监测结果作为基础数据,为政府部门对学生常见病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提供依据,保障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淮安中学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健康状况,学校将以近视、肥胖等学生常见病防控为重点,举办多种健康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