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赞美祖国 追梦前行——我校举办2020年国庆演讲比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9-30 07:30:25 浏览次数:
         为喜迎新中国71周年华诞,赞美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同时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9月29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办2020年国庆演讲比赛决赛,高一、高二各班团支部书记和学生会全体成员、国际部全体学生和淮风文学社全体成员观摩了决赛。淮安中学副校长葛金雷、党总支副书记李斌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决赛。

 

 
  此次演讲比赛由校团委和语文教研组联合举办。共有12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15名选手紧紧围绕“自豪、致敬、奋斗”这一主题进行演讲。选手们依次登台,或深情诚挚,或激昂慷慨,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赞美了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不屈的斗志、辉煌的成就……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对校园无比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当代中学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豪情壮志。
  他们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展现了淮安中学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奋力前行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一2部7班陈佳乐、高一2部5班朱泰岩、高二1部10班王爱佳三名同学获得特等奖。高二1部18班蔡雅青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高一1部16班王舒文等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宣传中心副主任邵娟对演讲决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葛金雷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淮安中学开展的传统活动很多,如“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等活动。这些活动能够传承,持续开展,说明学校对校园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体现出师生参与活动的热情高。他还称赞演讲比赛意义大、质量高、互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