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做一个有“粮”心、有温度的好公民 ——我校开展“光盘行动”

作者:庞峰 如月 发布时间:2020-09-21 17:07:06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中午,淮安中学后勤服务处主任庞峰,校团委书记刘春明,高一2部团总支书记王仪,社团指导老师王欢、夏可昕等,带领20名勤工俭学志愿者,在丽泽堂开展“饥饿求食物”“光盘送水果”活动。

 

 
  锅清、碗清、盘清,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对劳动者的尊重,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一种良好品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饥饿离我们并不遥远!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2019年统计,全世界有8.2亿人面临饥饿,相当于每9个人中就有1人挨饿,而全球每年约有1/3的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我们国家的餐饮业人均食物浪费量为每人每餐93克。
  “可怜可怜我吧,我是来自肯尼亚的饥民,我的家乡因遭受蝗虫灾害,粮食颗粒无收,我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快饿死了。”

 

 
  正在吃饭的你,面对这一幕,会怎么做?
  毫不犹豫地将饭菜给他,或者帮他买一份,我相信有爱心的你一定会这么做!
  接下来,倍受触动的你,还会怎样呢?是不是挑食就会自责?是不是吃饭剩下就会不安?是不是去做“光盘行动”的志愿者?
  同学们,赶紧行动吧!吃多少买多少,餐餐光盘;并告诉身边的家人、同学、朋友,积极制止浪费现象,做一个有“粮”心、有温度的好公民。

 

 
  “光盘行动”进行时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
  有一种公益叫光盘
  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有一种品质叫光盘




 
  一粥一饭
  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
  恒念物力维艰




 
  节约一粒米
  拯救一方人




 
  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
  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




 
  吃多吃少
  光盘正好




 
  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向光盘的你看齐




 
  今天不剩饭
  从我做起
  我是光盘族
  节约无小事
  文明靠大家
  我们是闪亮光盘
  吃光光,喝光光
  光盘行动身体棒




 
  光盘行动
  行动,行动,行动
  立即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