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重温淮中情 共圆教育梦——我校举办“退休老党员教师节茶话会”

作者:付国祥 发布时间:2020-09-07 16:46:55 浏览次数:
    名师荟萃育英才
  群贤毕至叙情缘
  青砖碧瓦镌刻青春记忆
  小桥流水传承教育梦想
 
 




 
  9月7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举办了“退休老党员教师节茶话会”。淮中现任领导与老同志欢聚一堂,怀揣真情厚谊,共话教育故事。
 
  党总支副书记李斌致欢迎辞
 
  时隔三年,再度聚首。
  时光不老,真情永恒!

 

 
  于敏校长讲话

 

 
  回顾与淮中的不解情缘
 
  在淮中读书与工作,18年的光阴流转,积淀的是浓浓的深情。去年陪陈廷伟校长参加北京校友会5周年庆典,和校友们一起回忆梧桐树旁、勺湖之畔、文通塔下的历历往事,有着说不完的情缘。
 
  汇报淮中的发展现状  
 
  淮中最大的财富是底蕴,这里的一草一木浸润着老前辈的深情厚意。在座的各位既是老领导,更是长辈,在淮中任劳任怨,真诚坦荡,治学严谨,这是淮中薪火相传的宝贵财富。
  2003年改制以来,已涌现8名清华、北大学子。2017年以来,国际部一批学生通过NCUK课程,被世界顶尖名校录取。2020年高考,淮安中学为全市贡献了六分之一的本科生数。我们还将努力推动增长点,提升新空间。
  秉承恩来精神,强化人文特色。今年中考招生,为抗疫一线医护子女减免费用,表达对社会的敬意,形成很好的社会反响。
  “在暴风雨中翩翩起舞”,努力追求高考成绩的同时,注重五育并举、快乐成长的教育模式。各类社团和活动,精彩纷呈,在有限时间内为学生创造施展才华的无限空间,让校园生活更加丰富,让成长过程更加完美。
  新学期、新高考、新教材,需与时俱进,全员研习新高考。为了让自己不脱离教学一线,申请任教新高一的政治课,以期决策不走偏。
  非常感谢老同志为淮中教育教学做出的巨大贡献!真诚希望老前辈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给淮中多关心、多支持、多帮助!
 
  老领导发言
 
  老校长陈廷伟
 


 
  对淮中有深厚感情,感谢学校精心安排此次活动。听了于校长讲话,大家共同感受到淮中人才脱颖而出,学校有千里马,发展有希望。学校精心管理,教师兢兢业业,成绩显著。当前多元化的社会,更加要把握好教育方向、原则,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老书记胡伯禄
 

 
  40年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淮中,很庆幸能在淮中干一辈子,做教师确实是非常幸福的。一个学校最重要的是花力气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加强德育工作。非常关注新淮中,“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希望越办越好。
 
  老校长陈元忠
 

 
  学校成绩斐然,于校长讲话简洁明了,目标明确,淮中领头人水平高,办学好。淮安中学越办越好,我们也光荣。
 
  老主任陈同怀

 


 
  看到老领导、老同事身体健康,都很开心,我更加开心。我先在范集中学干了12年,92年到淮中,在陈校长等领导的带领下,走了很长很好的路,人生很充实。于校长年富力强,大有作为。淮中五育并举,继承传统,走得稳;学校走得远,还要在创新、特色上多做文章。退休多年,但教书育人依然是我们的乐趣。

 

 
  继承传统,开拓创新;
  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淮中梦想,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