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中教育集团举行捐资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9-09 14:59:13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淮中教育集团在江苏省淮安中学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捐资助学资金发放仪式。淮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区慈善总会会长王国权,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佩铭,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房乃发,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张红,淮中教育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李双明,淮安中学校长于敏等领导出席发放仪式。区慈善总会秘书长鲍三贵主持仪式。受资助的今年被高校录取的大学生代表及其亲属参加了仪式。
  淮中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不仅是一位民营企业家,还是一位诗人,更是一位热心公益、热心慈善事业的代表人物。自2005年开始,她带领淮中教育集团领导成员,在校内校外、区内区外持续多年积极参加各类慈善捐助活动,得到受助群体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在今天的活动中,淮中教育集团又一次性捐出30万元,用来资助今年新录取的贫困家庭的大学生。

 

 
  仪式上,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佩铭致辞。他代表区慈善总会对淮中教育集团、对集团董事长高尚梅的慈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淮中教育集团在传承名校文化、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据统计,2017年至今,累计捐赠善款达24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吓倒,要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只要乐观向上、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就一定会美梦成真。

 

 
  淮安中学校长于敏作了讲话。他说,淮中教育集团致力于办好淮安人自己的教育,努力为淮安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集团两校——江苏省淮安中学和淮安市文通中学,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关心下,在集团领导的指导下,继承传统,勇于创新,与时俱进,敢于突破,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取得了优秀的办学业绩。他还说,善乃德之本,立德者,先为善;慈善,发于心,践于行;慈善,始于个体,终于群体。他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树立自信,努力拼搏;传递善良,感恩社会。

 

 
  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李双明代为宣读集团董事长高尚梅致受助学生的一封信。她说,淮中教育集团办学近二十年,一直对公益事业非常支持,坚持不懈地每年开展捐助活动,帮助众多困难的学生渡过难关,实现他们的求知梦、大学梦。她希望同学们正确面对这困难,并且能把磨难当做是一种精神财富、一种宝贵的经历,把挫折转化成奋发向上的动力;希望同学们日后学得一身真才干,早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淮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等领导为同学们发放了慈善助学资金,并合影留念。

 

 
  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他说,我代表所有受助的学子,对所有帮助和关心我们的领导和爱心人士说一声“谢谢”。他表示,到大学后,一定会刻苦学习,磨练自我,充实自己。毕业之后努力工作,用自己一切的力量去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决不辜负帮助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

 

 
  区慈善总会会长王国权为淮中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颁发“慈善爱心大使”证书和奖杯(因董事长高尚梅在外出差,由于敏校长代为领奖)。

 

 
  淮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作了讲话。他说,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一直以来心系教育、关心帮助贫困家庭学子的各位领导和在此次爱心活动中做出贡献的淮中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表示感谢。多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育才兴教”工程,不让每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受优质教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把握时光,无悔青春;饮水思源,不忘感恩。